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545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精神,探索新时代下基层教学组织的运行模式,引领学校信息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22日在教育大楼1715会议室举办了现代教育技术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研讨会。会议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童强教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教务处黄海军副处长、学校教学督导吴瑞霞教授和刘堂昆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现代教育技术虚拟教研室全体教师。

会议围绕现代教育技术虚拟教研室建设方向和建设特色展开讨论。重点讨论了教学研究支持课程教学改革、人工智能+师范生教学能力培养、智慧环境下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编撰三个主题。学校教学督导就虚拟教研室的要素和模式、凸显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经过研讨,形成了强化建设观念、打造技术应用、形成示范效应、关注改革前沿的共识。

最后,黄海军副处长就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意义作了讲话。并对建设现代教育技术虚拟教研室的引领示范、凝聚共识、重在实用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