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进行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工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1477

2022512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教育大楼14241426举行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本次答辩会分两组同时进行,第一组:电子信息工程与课程教学论,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叶志伟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杨莉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彭绪富教授、童强教授、熊旭辉副教授、丁一副教授、付弦高级实验师组成;第二组:教育技术学与现代教育技术,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韩立龙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由校人事处处长李书明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许新华教授、刘兴红教授、陈琦副教授、王晶晶博士组成。 2020级、2021级全体研究生旁听了本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共有12名硕士研究生参加,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答辩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外专家叶志伟教授、杨莉教授、韩立龙副教授线上参与,其他答辩委员和全体答辩学生线下参与。

答辩开始前,答辩主席叶志伟教授、韩立龙副教授对本次答辩流程及具体要求分别进行了说明。在答辩环节,同学们围绕研究背景、选题意义、研究方法、主要内容、结论与展望等问题进行阐述,并针对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认真进行了回答。在评议环节,答辩委员们结合学生的论文文本和答辩的情况,对答辩进行了合议和表决。整个答辩过程流程规范,公开透明,严谨公正。经评议和表决,参加本次硕士论文答辩的12位同学,都顺利通过了答辩。

评议和表决结束后,叶志伟教授、韩立龙副教授各自代表答辩委员会宣布了答辩结果。此次答辩的顺利完成彰显了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展示了学院硕士研究生的良好风貌。20202021级研究生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的研究方向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未来会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科研和论文写作之中。

电子信息工程与课程教学论组答辩现场

教育技术学与现代教育技术组答辩委员与答辩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