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选拔与调整2022-2023学年班主任的通知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工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432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学生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根据班主任队伍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学院于近期开展2022-2023学年班主任的选拔配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班主任的选拔

1.2022级新生中,以行政班级为基本单位,为每个班级配备1名班主任,原则上1名班主任只能带一个班级。

2.要从本学院2022届毕业生班主任以及其他教师中遴选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热爱学生工作、有奉献精神和较强工作能力的人员充实到新生班主任队伍。

二、老生班主任的调整

1.在老生班主任中,由于读博、退休、离职、身体不适等原因不能担任班主任,或由于个人原因,在上一学年班级教育管理工作出现较为严重的失职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要及时进行调整,把有能力胜任的教师选任到班主任岗位上。

2.要从本学院2022届毕业生班主任以及其他教师中遴选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热爱学生工作、有奉献精神、工作能力强、学生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员调整到老生班主任队伍。

三、工作步骤

1.个人申请。各学院符合基本条件的教师,如有担任班主任工作意向的,可自愿向学院学工办提出书面申请。

2.学院学工办遴选。学院学工办汇总全部申请信息,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并根据本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实际,初步遴选出新一批班主任人选,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

3.学院党政联席会审定。学院党政联席会在全面了解班主任拟任人选的综合情况后,集体研究、讨论、确定班主任最终人选,并在本学院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校学生工作部(处)审批。

4.学生工作部(处)审批。学工处对各学院报送的新一批班主任人选,从师德师风、思想政治素质、适岗履职能力等方面再次复核,并征询学校纪委、教务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意见后,将审批结果反馈至学院。

四、工作要求

1.班主任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事务管理的直接组织者和指导者,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一支重要力量。要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认真做好新生班主任的选拔和老生班主任的调整工作。新一批班主任的配备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选配程序要规范到位。

2.学校鼓励、支持机关职能部门优秀干部教师参与、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各学院如遇适合担任班主任人员不足的,可以与结对的机关党支部联系,共同遴选符合条件的机关干部到学院担任班主任。

3.请学院内有担任班主任工作意向的,于826日之前向学院学工办提出书面申请。

附件:2022-2023学年班主任基本信息库.xlsx.xlsx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