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现代教育技术虚拟教研室”开展系列研讨活动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工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416

为探索信息化环境下如何有效实现课程与思政融合共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现代教育技术虚拟教研室近期开展了系列研讨活动。研讨活动以《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和《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等文件为指导,探讨如何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

91日在腾讯会议平台,以我校师范生信息素养课程《教育技术应用》为例,围绕准确把握课程思政建设内涵、切实落实课程思政建设的内容要求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就“教学素材的使用规范,凸显核心价值观”、“教学媒体素材选取,彰显思政元素”、“不同专业,思政元素呈现形式不同”、“课程结业评价,体现思政评价”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探讨了怎样使课程思政“如盐化水”“润物无声”的方式方法。达成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在教师,重点在课堂”的共识。并就教学团队培养、教学成果孵化、系列专家讲座等作了安排。


917日上午虚拟教研室应邀参加了华中师范大学杨九民教授牵手主持“现代教育技术课程虚拟教研室”(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研讨活动。

会上,我院现代教育技术虚拟教研室负责人介绍《教育技术应用》课程开设的基本情况、课程教学改革和课程评价的做法,重点介绍了如何推动《教育技术应用》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紧密结合。

线上线下结合的虚拟教研室是高校教学组织建设和教师培训的新思路、新范式,我院虚拟教研室的建设研讨系列活动对于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和科研学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