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集中观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工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637

12月5-12月8日,学校举行“湖北师范大学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系列讲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深入学习讨论。

12月5日下午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辅导报告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黄石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要求大家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到八个“深刻领悟”

12月6日下午黄石市市长吴之凌的辅导报告围绕“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以更强的政治站位认清‘高质量发展是要任务’的时代意义”“找准定位、抓牢重点,以更好的水平推进黄石高质量发展”“立足当前、统筹抓好,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完成今年乃至‘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强大动力”等三个方面,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

12月7日下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项久雨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民族叙事——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精神》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是二十大的核心主题”“全面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创造”“中国式现代化价值创造的未来展望”这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发展历程,系统阐述了党对发展规律、时代大潮、内在要求的精准把握,充分彰显了战略性思维、系统性思维和历史主动性,从世界现代化维度、国家现代化维度、社会现代化维度和人的现代化维度多方面,多角度展望了中国式现代化创造的价值,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在历史进程中深远的历史意义。

12月8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耀天副教授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题,从“二十大报告看未来中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辉煌成就”和“湖北师范大学校训的传统文化底蕴与底气”这四个方面详细的向我们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内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展示了我们党在“文化建设”上取得的“六大成就”,并结合我校的实际,深度剖析了校训中蕴含的深厚文化底蕴,增强了我们爱校、荣校的自信和底气。

我院教工党员认真学习辅导报告,会后进行了交流讨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建设一流师范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