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青春岁月,共叙美好情谊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圆满举行建校50周年校友交流系列活动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工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48


诚毅五十载,勤敏谱新篇。50周年校庆之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一百余名校友返校,与母校老师们畅叙读书往事,与同学们交流人生经验,在每一次座谈会和讲座上,他们用真切的话语分享读书、学习、工作、生活经验,句句肺腑,敦敦叮嘱,希望学弟学妹们今后的人生少走弯路,走得更远。

全体校友在教育大楼合影留念

18日下午,在学院1715会议室举行了建校50周年校友座谈会。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书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处处长杨杏本,学院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全体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以及百余名校友参加座谈会。党委书记王舒怀主持会议。

王舒怀对各位校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位校友介绍了与会领导及教师。他表示,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一代代计信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是广大校友大力支持、共同努力的结果,衷心感谢校友们对母校事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

随后,举行了现场捐赠仪式。计科系96级校友代表广大校友向学院捐赠12.3万元,支持学院学生学业发展。

会上,汪自云、石曙东等退休老领导代表发言,他们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同时对学院在专业和课程建设、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继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作出更大的贡献,展望未来学院宏伟蓝图,风雨化虹。

座谈会期间,校党委书记李宏,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儒金,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赛玉,校党政办主任邓光君等来到座谈会看望返校校友,与大家亲切交谈。雷儒金对各位校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母校学科的建设能得到校友们更多的支持。

在校友交流环节,魏楚元、黄书强、刘红霞、宁伍云、梁少波、詹炜、李雨前、秦维超等校友们纷纷回忆起自己在校求学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与感激之情,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职业经历与感悟。对于学院的未来发展,他们根据自己的求学与职业经历,从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对外宣传、校友联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支持学院发展,为母校建设贡献力量。



王舒怀表示,此次座谈会意义重大,学院将以校庆院庆为新起点,以校友座谈会为新契机,加强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不遗余力谋求发展,持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迈向新台阶。

此外,为凝聚校友力量,加强校友联络,促进专业发展,1118-1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通信工程、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还分别邀请了其历届校友举行校友代表座谈、讲座交流。

18日上午,教育技术学专业在教育大楼1424举行校友交流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处处长杨杏本、退休老领导柯速约、退休教师朱兴胜、教育技术学系部分教师以及校友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2000级校友秦维超、李念、刘艳萍,2008级校友邓晓娟分别从培养终生学习的能力、反思的能力,中小学对信息技术教师的工作需求,培养师范生的教育情怀等方面进行了畅谈。

18日上午教育技术学专业校友交流会

18日上午,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育大楼1J11开展新老校友交流活动。陈云红、田文汇、柯文燕以及多位校友参加交流。08级校友刘洋、10级校友陈思远、15级校友钟再涛、17级校友王佳惠等围绕专业知识学习、就业、考研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18日上午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校友交流会

18日上午,通信工程专业在教育大楼1J13召开校友代表座谈会。退休老领导石曙东、通信工程系胡白燕、文富荣和童钰以及校友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2005级校友覃飞虎、金川秭、胡柳武、秦颖,16级校友胡豆分别从就业前景和技能需求等方面给予了建议。

18日上午通信工程专业校友交流会

1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教育大楼1J22举行了校友代表交流会。孙玉霞、黄琳、刘春容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2002级校友杨威、胡桓、陈新方和余光明分别从专业知识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给予了指导。

1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交流会

18日晚,学院在1715会议室举办校友交流会,会议开始,副院长童强隆重介绍了校友暨南大学教授黄书强,并邀请他主持此次交流会。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书明及部分师生代表参会。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常委魏楚元、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詹炜、长沙蓝凌计算机有限公司宁伍云、阿里云李雨前等8位校友从大学生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就业创业、考研等方面为现场同学们答疑解惑,赢得了阵阵掌声。

18日晚校友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19日上午,在教育大楼1J23,作为学院校庆活动最后一名分享校友,2000级计科系校友田胜祥从就业选择、创业规划、人生梦想以及价值追求四个角度结合自己的工作实例,鼓励大家持续学习、持续专注、持续思考,成为职场上那个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人。

19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交流会

青山湖作序,凤凰山当铭。短短两天,校友们一起回顾了那段美好的青春时光,“诚毅勤敏”的校训和“自强不息,尚诚厚德”的湖师精神,是大家一辈子值得铭记的精神力量和动力源泉,出门在外,始终牵挂母校的发展,衷心祝福母校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