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促成长,笃行悟真知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工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212

教育见习是提高师范教育专业学生素质和技能的重要途径之一,是师范教育专业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莘莘学子走向学前教育舞台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环节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锻炼和提高他们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切实搞好教育实习,对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合格的教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31213-1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的104名学生前往黄石市第七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在这次见习中,学生们参观了学校的环境,走进班级观摩老师们的课堂教学,观察中学生的行为,了解中学生的发展特点,并参与到中学生的户外活动中,和中学指导老师交流学习,并且进行了见习总结和反思。上完课后,七中老师针对见习学生提出的关于怎么当上信息技术教师以及信息技术的工作内容和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本次见习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学生们对中学的环境创设、中学的生活组织与实施、中学集体教学、区域活动、户外活动的了解,对学生们的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激发了学生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帮助学生们学有所成,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