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办实事彰显党员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760


202162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教育大楼七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办实事彰显党员担当”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潘敏同志主持。

活动中,全体党员依次认真地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交纳了党费等规定动作。

随后谭燕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柯文燕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516日在《求是》杂志第10期发表的《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和61日在《求是》杂志第11期发表的《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两篇文章中的重要精神。王晶晶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试行)》。


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书目,并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有关篇目,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实践。

为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柯海燕同志讲授了以《关于“西安事变”,这些细节不得不说》为题的党课,柯书记生动的讲述了西安事变的过程、细节和重要意义,重温了革命先辈奋斗历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活动的最后,王书怀书记提醒党员干部按照“我为群众解难题”要求,认真落实好社区派单,认领群众“微心愿”,参与结对帮扶、反电信诈骗宣传等重点工作。会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党员同志继续进行了红色歌曲的排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