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春考研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工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533

2022年研究生考试工作已经落下帷幕,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届考研成果喜人。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了解前沿的就业形势,增强考研斗志。416日晚19:00,计信学院通信工程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学院202212名优秀学子作为嘉宾分享考研经验。


经验交流会由1804班杨鹏飞同学主持,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柯海燕、18级通信专业班主任许新山、文富荣及学院其他教师出席会议,计信学院130余名学生积极参加。此次分享考研经验的12名优秀学子为王涛、杨鹏飞、毛振洋、王威龙、张政、汪雅婷、张文武、孔宇慧、张久安、龚子祺、潘永盛、余浪,分别考入了全国范围内在通信工程、软件工程、计算机、交通工程等专业享有较高声誉的北京邮电大学(通信专业评估国A+)、武汉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学校。

经验分享环节,11名成功“上岸”的优秀学子先后围绕专业选择、初试备考、复试、调剂等话题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提供了学习参考用书和查询资料的方法,部分同学还分享了做题技巧、背书经验,以及择校的方法和艺术。此次分享会让大家知道考研复习很烧脑,但选择也需巧妙;学习方法固然好,稳定发挥更重要。上岸的学长学姐们给学弟学妹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坚定了大家考研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学院领导和老师分别进行发言,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努力拼搏、奋斗不止,继续将计信学院奋发有为的考研接力棒传递下去。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计信学院以学生发展为着眼点,引导学生认清考研形势、辨明前进方向、规划未来人生,是全面落实人才培养目标和扎实推进考研工作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