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陆咏梅同志参加计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并讲党课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工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273

(通讯员 郭名哲 2021-11-25)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11251230分在教育大楼1715会议室开展了“聚焦问题整改,做好巡视下班篇文章”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咏梅,计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校党委组织部姜杭,计信学院党委书记王舒怀,计信学院院长杨杏本,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柯海燕,计信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列席活动。活动由计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锐来主持。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有序地交纳11月党费;学生党员袁赐安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一至三条。

随后,陆咏梅为全体同志讲授《为中华民族复兴书写青春答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专题党课。她从辛亥革命的背景及概况出发,讲解了辛亥革命的重大意义,接着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提到的辛亥革命的“五大启示”,引导教育全体党员要读懂历史启示,推进伟大复兴,共创美好未来。她勉励党员同志要勇担时代使命,于实践中锤炼坚强党性,要与实践力行相结合;要迈步复兴征程,在奋进中放飞青春梦想,与青春未来相结合,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接着,学生党员闵锐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倡导全体党员们要在学习上做“加法”、在理念上做“减法”,力戒“形式主义”,勇于担起责任,保持慢不得,等不得“危机感”。

学生党员龙依依和王咏等同志围绕本次党课和理论学习内容,发表学习心得体会,发言涉及:“争当优秀的青年党员,牢记历史,弘扬好辛亥革命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责任”,“增强政治理论学习,锤炼党性”等主题。

党员代表左子怡同志汇报了学生第一党支部今年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实践需求、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介绍深入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情况。


会议结束前,陆咏梅同志对本次内容丰富、充满教育意义和正能量的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计信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高质量建设和党员高标准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基层党组织为党坚守阵地意识。二是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要着力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党支部建设整体水平;着力推进党支部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当好“小郎中”、用好“处方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扛在肩上,解决“不敢干”的问题;要成为支部工作行家里手,解决“不会干”的问题;要严管厚爱相结合,解决“不愿干”的问题。四是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要增强规矩意识、严守党的纪律;要注重道德修养、做到品行端正;要坚持勤勉好学、凸显模范带头作用;将支部建设全面提高到新水平,成为学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样板,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作为学生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