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军事理论课堂辩论赛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工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686

为进一步丰富军事理论课堂,增加学生军事国防知识,激发关注国防军事的兴趣和热情,提升国防意识和国家意识,119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国防教育月为契机,利用军事理论课堂,开展课堂实践,组织了一场军事理论课堂辩论赛。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205班和2206班为辩论的正反方,正方辩题为军事胜利的决定性因素是物质,反方辩题军事胜利的决定性因素是意识。辩论中,辩手们侃侃而谈,旁征博引,上至古代军事论战内容,下至近代著名军事战役,唇枪舌剑,激烈交锋,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课堂热情,辩手们的辩话引起了同学们阵阵热烈掌声,课堂效果反响很好。

任课老师卢梦总结时表示,辩论双方课前准备充分,辩论过程有理有据,辩论流程完整流畅,当代大学生的聪明智慧与青春活力在辩论过程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围绕军事辩题,同学们讲述了中国近代战争史,中国共产党奋斗史,进一步丰富了课堂思政内容和军事理论课形式,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树立国家意识、增进爱国情感和学习军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