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曾志刚教授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计算机与信工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619

202211月15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曾志刚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科学基金简介及申请书撰写初探》学术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形式召开,由学院副院长彭绪富教授主持,全院教师及研究生参会。

 

  曾志刚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简介、基金评审与注意事项和申请书撰写三个方面展开论述。首先,曾教授有针对性的分析了当今高校教师申请项目的类型和方向,详细介绍了基金评审与注意的事项,并反复强调科研诚信等重要性。同时,他生动形象的讲述自己申请基金项目的经历和过程,给予了各位教师很大的启发、思考和鼓励。随后,曾教授重点讲解了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深度剖析了科学基金项目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及写作技巧。最后曾教授总结,创新是灵魂,实力是根本。一份好的项目申请书是一个有意义的工作,是理论与实际的贡献。在交流讨论环节,曾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疑问,大家纷纷表示在曾教授的讲座中受益颇丰。最后,彭院长对曾志刚教授百忙之中来我院讲学再次表示感谢。本次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

  曾志刚,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图像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IEEE Fellow20036月在华中科技大学获系统分析与集成博士学位。曾在香港中文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先后担任IEEETransactions on NeuraI NetworksIEEE Transactions onCyberne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 CognitiveComputationNeural NetworksApplied Soft Computing;自动化学报;控制工程;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控制理论与应用的编委。曾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奖励。